人间钛白

【主棋昱】成年人谈恋爱讲什么道理

画室AU

私设如山

有年龄差

28岁学生棋/21岁小助教昱

老板阿云嘎/主教郑云龙

带一点卓玮的小朋友式谈恋爱

云家四个崽随机掉落



12


日子一天天的走的很快,春天没开始几天就有了走的迹象,过完年蔡程昱就到了大三下学期,顺理成章的过上了被日历赶着走的日子。

蔡程昱的生活被考研,兼职,实习占据着,分给龚子棋的时间就少了许多,龚子棋也能理解,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也就自然而然地更加照顾蔡程昱的饮食起居,努力做好通情达理好男友的角色。

大三下学期一开始,蔡程昱的课就越来越少了,当然,这也是借口,龚子棋有无数个理由让两个人过上半同居的生活,虽然龚子棋的工作并不是很轻松,好在龚子棋是个工作狂,效率很高的工作狂,需要自己完成的工作进度向来都是提前完成,这让蔡程昱很羡慕,毕竟自己学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做起作业没有热情不说,脑子里的想法也跟不上,经常对着屏幕苦思冥想一两个小时,电脑上还是多不出一张图,熬夜就是个甩不掉的小妖精,整天在蔡程昱脑袋边转啊转,饶是龚子棋每天一身轻的下班回家伺候小祖宗,还要陪着蔡程昱奋战到后半夜,陪个一次两次的是情趣,次数多了蔡程昱心里也过意不去,也想着龚子棋还是第二天要上班的人,赶了几次人没用之后,只好先装着两人先一起上床,等龚子棋睡熟了再小心翼翼地从龚子棋怀里溜出来,继续去和作业战斗,这样一来,不到天蒙蒙亮,蔡程昱是根本没法儿回去接着睡的。

龚子棋后来还是看出了端倪,毕竟蔡程昱的黑眼圈是遮不住的,精神状态也差了许多,龚子棋一边是心疼一边也在疑惑,家里食补的菜谱多了好几本,每天变了法儿的给蔡程昱补身子,但也敌不过蔡程昱没日没夜的熬呀。

终于有一天,客厅里的挂钟指向了凌晨四点半,蔡程昱抱着电脑在客厅昏睡过去了,又过了四个小时,龚子棋醒的时候发现身边没人,甚至连余温都没有,连忙翻身下床,在沙发的毯子和抱枕中间发现了抱着电脑的蔡程昱,电脑还维持着打开的样子,龚子棋一时间五味杂陈,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心疼,这小孩总是这样,又不懂事又太懂事,龚子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从蔡程昱手里抽走了电脑,这一下蔡程昱倒是醒了,猛然睁眼就看到龚子棋说不清表情的脸,顿时慌了神,脑子里有一万句话可以说,干燥的嘴唇锁住了蔡程昱想说的话,只能是越来越心虚,他不爱惜身体这事儿被龚子棋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床上床下也都教育了很多次,只是一碰到作业什么的就都忘了,大概是熬夜太久了,蔡程昱没睁开多久的眼皮开始打架,眼球也开始发涩,只能不停眨着眼睛看着龚子棋的动静。

龚子棋伸手顺了顺蔡程昱的头发,无奈的叹了口气,弯腰抱起了蔡程昱,一边走向卧室一边低声在蔡程昱耳边说。

“你现在就闭上眼睛,好好睡觉,别的等你醒来再说。”

蔡程昱被龚子棋低沉的声音安抚的很好,内心的躁动都平复了下来,卧室的窗帘还没有打开,氛围很适合补觉,刚沾上床浓浓的困意就席卷了蔡程昱的脑神经,蔡程昱抱着被子,闭着眼睛把自己缩进龚子棋睡得那一半边,龚子棋刚帮他掖好脚边的被子,起身就听见了蔡程昱平缓的呼吸声。

龚子棋轻轻带上房门的时候又是叹了一口气,刚才怀里的蔡程昱温度似乎比平时高一点,不会真是把身体熬坏了吧,龚子棋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蔡程昱的电脑,屏幕里一份正在排版的册子,一看就知道下了功夫的,自家小助教自我要求很高,即使不喜欢也要做的很好,只是要比别人多花很多力气,龚子棋努了努嘴,想起自己大学的时候也不比蔡程昱好到哪里去,做作业的劲头室友瞧着都怕,自己台灯的寿命也是寝室里最短的,那个时候的自己哪有人管呀,身体在一天天的亏空,也是工作之后才有了时间调养和健身,他不想让蔡程昱把自己过去走过的错的路再走一遍,毕竟身体欠下的债太难补救了,既然他身边有个自己,那势必是要保护好他,龚子棋确认过作业保存好了就合上了电脑,身旁的靠垫被蔡程昱压出来一块凹陷,这么软的沙发对蔡程昱的腰也是不好的,地上还掉落着蔡程昱左手的护腕,龚子棋越想眉头皱的越厉害,他甩了甩头发,顺手给公司发了个请假的短信,并且交代了一下自己做好的文件在哪个文件夹里,然后摁灭了手机。

今天早上似乎还有些凉。

蔡程昱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环绕在身边的味道让自己很安心,只是头像是炸开一样痛,想坐起来可是四肢也没什么力气,蔡程昱在枕头上翻了几下,心里自我判断着大概是熬夜熬太多了,他伸手揉了揉眼睛,发现眼睛也有些痛,身上好多的地方都在叫嚣着罢工,蔡程昱拼命睁开眼睛,对着天花板无所适从。

龚子棋估摸着时间该喊小助教起来吃点东西了,于是关了炉子上的火,整理了一些思绪,走向卧室,刚到卧室门口就听见了几声动被子的闷响,大概是醒了吧,一边想着一边就推门进去。

一进去就看到蔡程昱瞪着眼睛躺着,一副要杀要剐随意的样子,龚子棋从背后的浅弱的光里面已经能感受到蔡程昱的脸色有多差,于是走过去,坐在床沿上。

蔡程昱等着龚子棋坐下才缓缓转过头,做贼似的看着龚子棋,房间里光线很差,蔡程昱看不清龚子棋的眉头皱成了什么样,但他能想象到龚子棋有多生气,还没等自己开口,龚子棋就低下身子和自己对了对额头,随即立刻直起身子。

“你有点发烧。”

龚子棋的声音也是听不出什么情绪,这让蔡程昱的心里更加冒冷汗,他见过龚子棋生气的样子,也知道龚子棋现在在忍,他大概是怕自己的情绪受不了,蔡程昱脑子突然抹了油一样高速运转着,然后挣扎着从床上坐了起来,费力地抬手抱住了巍然不动的龚子棋,龚子棋愣了两分钟还是回应了这个拥抱,他的手揽上蔡程昱的背的时候似乎感觉到背上的骨头更明显了。

“蔡程昱。”

蔡程昱地的心“咯噔”了一下,他几乎没有听过龚子棋叫自己全名。

“你以前怎么样我管不了。”

蔡程昱感觉到龚子棋的声音里强压着一股怒气,有一瞬间蔡程昱好怕龚子棋会推开自己,以自己现在的力气,只要龚子棋想,就可以。

“现在到以后,你不能只顾着你一个人。”

“想想我好不好。”

龚子棋的声音逐渐软和了下来,像是害怕吓到怀里有些发颤的蔡程昱。

”你想想我呀,好不容易碰到这么一个你,我每天都盘算着是要好好的和你过一辈子的,这么说有点像个怨妇哦,嘿,但是是真的,我会怕有一天你会突然消失,不管以哪种形式,我从来不敢想,但今天我摸到你发热的时候我真的慌了,现在想想那才叫害怕,如果自己在乎的捧在手心的人就这样从从自己手里溜走了,还在我紧紧抓着的时候,那让我还怎么好好的过下去。“

龚子棋慢慢的在蔡程昱耳边低喃着,也没管蔡程昱是否有回应,就一直说了下去,说给蔡程昱听,也在说给自己听。

”午夜梦回的时候我能想到的一定只有你,所以,你能不能答应我,要对自己好一点。“

”蔡蔡?“

蔡程昱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泪落下来,熬红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龚子棋每多说一个字,他心里就多一份的愧疚,不止对龚子棋,也对自己。

”我听着呢,我.......“

蔡程昱低头埋进龚子棋的颈窝,本就压抑着的声音越来越小,蔡程昱想回答,想安慰,想认错,想道歉,可一时间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龚子棋抬手揉了揉蔡程昱的后脑勺,顺着按了按有些发烫的后颈,心里的怒气缓了几分,蔡程昱在自己面前就是一个不想长大的小孩子,在其他人面前的强势独立到了自己这全是人鱼泡沫,只是小孩子不听话也是不行,尤其是伤害到自己了,龚子棋更不能容许。

龚子棋停了手,把蔡程昱从自己肩上扒拉了下来,正了正脸色看着眼睛湿漉漉的蔡程昱。

”你现在认真的告诉我,以后还会这样吗?“

蔡程昱愣住了,他的身体和左脑都在叫嚣着:绝不会了,可右脑还在告诉自己:万一呢。蔡程昱死死咬着下嘴唇,一动不动的盯着龚子棋,眼眶里的泪水已经溢到了眼角。

”我......我尽量,好不好,大四我还有毕设,还有考研,我不......“

龚子棋捧着蔡程昱的脸径直吻了上去,把蔡程昱还没说完的话堵了回去,蔡程昱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睛,泪水顺着脸颊流进了龚子棋的指缝,这是两个人之间难得不带情欲的吻,龚子棋细细的描绘着蔡程昱的唇形,动作轻柔的像是在对待一个易碎的陶瓷娃娃。

龚子棋最后在蔡程昱的唇珠上停留了一会,然后慢慢松开了蔡程昱。

”我知道你要面临的事情很多,多到可能会压垮你,你可以熬夜,可以忙作业,忙考研,你之前画画的时候我也没有拦过你,只是,你要告诉我你在熬。“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但我毕竟比你大几岁,你现在经历的事情我都或多或少经历过,至少我能让你的身体状况维持一个正常的状态到你考试,到毕业,但你要听我的话,我不让你熬了,那一定是到底线了,我要的,是你相信我,好不好?“

蔡程昱的视线被眼泪遮了大半,眼前的龚子棋藏在一片水雾后面,昏暗的光线又不是很真切,只有龚子棋轻柔的声音一点点流淌进自己的心脏,一点点的打开了自己筑好的密不透风的防御堡垒,除了双亲,蔡程昱第一次有了被照顾的很好的感觉,自己那种自我摧毁式的逞强在龚子棋面前显得有些可笑,认真反省一下,蔡程昱确实太久没有好好照料自己了。

蔡程昱僵持的脖子不允许他顺从自己的心意狠狠的点头,只能轻轻地颔首,但眼睛里的光是挡不住的,蔡程昱支着身子,用力的抱住了龚子棋,眼前这个人这么好,又恰好喜欢我,我何德何能。

龚子棋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笑意,抱住倒在自己怀里的蔡程昱的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怀里的小助教轻微的耸着肩,细小的抽泣声还是钻进了龚子棋的耳蜗,龚子棋像是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蔡程昱的背,小助教大概是情绪上来了,又发着烧,背上的T恤竟有了一层薄汗,龚子棋皱了皱眉头,一手抱住了蔡程昱,另一只手从穿头摸到一件长袖的睡衣,轻轻的盖在了蔡程昱的背上,转头亲了亲蔡程昱红红的耳朵。

”起来加个衣服,你这别又感冒了。“

蔡程昱转了转脑袋,恋恋不舍的从龚子棋温暖的身上爬了起来,脸颊上因为在龚子棋肩上闷久了也是红红的,龚子棋来回看着蔡程昱红得令人心疼的眼睛,抬手擦掉了眼角欲落不落的一滴泪珠,轻笑着捏了捏蔡程昱没什么肉的脸颊,很熟练的抬起蔡程昱的胳膊套进了睡衣的袖子里,蔡程昱全程木楞着,机械的静止着,眼神却在龚子棋身上来来回回的飘着,终于在龚子棋低头给自己系扣子的时候低头亲了一下龚子棋的发旋,像是烙了个印一样。

龚子棋扣好最后一个扣子,慢慢抬头,侧过脸帮蔡程昱理了理领子,然后轻轻在蔡程昱得额头上回了一个吻。

”睡醒了就去吃点东西吧,你先去刷牙,我煲了汤,一会给你下点面,好消化。“

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反应,双脚就被龚子棋抓着套进了一双棉拖鞋,他还记得这是龚子棋特地给他买的,他一直不爱穿袜子,就算是寒冬凛冽的时候也不例外,但龚子棋天天追着自己要自己穿袜子,嘴里念叨着:寒从脚底起。后来两人妥协之下龚子棋就在网上给自己挑了双可以裹住脚踝的棉拖鞋,快递刚到家的时候是蔡程昱收的,快递盒子上赫然写着孕妇鞋三个字,蔡程昱瞬间哭笑不得,后来还是龚子棋拿出手机解释是只是同一个连接而已,这个链接还是从阿云嘎那里要来的,他在画室给郑云龙准备了一双,蔡程昱才勉强接受了这双鞋。

蔡程昱一边盯着拖鞋一边发着呆,刚熬完夜的脑子确实有些跟不上,龚子棋走出去几步没听见背后有动静,疑惑的转过头,看着蔡程昱傻乎乎的样子瞬间笑出声,蔡程昱听见声音抬头的时候眼睛还是没聚焦的状态,龚子棋笑着走回去,伸手牵起自己的小助教,蔡程昱也终于在龚子棋握住自己手的那一刻回过了神,扬着下巴冲龚子棋笑出了八颗牙齿,龚子棋撇过头轻笑了一下。

”好啦,赶紧起来吧。“

蔡程昱应声站了起来,一步步被龚子棋牵去了浴室,洗手台上是龚子棋已经给自己挤好的牙膏,龚子棋伸手试了试漱口杯的温度,交代蔡程昱先刷就拿着杯子走去了厨房,换了一杯温热的水回来,放下之后又转身回了厨房,蔡程昱一边慢悠悠的漱着口,一边听着厨房里龚子棋忙活的动静,他抬头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叼着牙刷,嘴角还有白色的泡沫,笑的像个傻子。

蔡程昱踩着棉拖鞋晃进了厨房,案板上躺着龚子棋刚切好的小青菜,炉子上的锅里咕噜咕噜冒着热气,龚子棋脖子上套着围裙,背对着自己在水池那儿洗着什么,蔡程昱轻轻走过去,给龚子棋腰间没来得及系好的围裙带子重新打了个蝴蝶结,然后顺势抱住了龚子棋的腰,龚子棋偏过头被蔡程昱近在咫尺的脸吓了一下,手里的西红柿不小心压出一个坑。

”你还发着烧呢,别招我,去那边等着吧,蔬菜烫一下就好了。“

龚子棋快速在蔡程昱脸上偷了个香,顺手把西红柿放上了砧板,蔡程昱点了点头,晃晃悠悠的转出了厨房,拖了个凳子坐在厨房门口接着看龚子棋忙碌着。龚子棋无意间转头看见了坐在厨房门口一脸乖巧的蔡程昱,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他轻笑了一下就转身去那碗盛面条出来,龚子棋搅和着锅里热气腾腾的面条,心里的一堆乱麻被小助教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蔡程昱就是自己的小太阳,不管是多云下雨,小太阳一定要永远在啊。

 

蔡程昱熬夜耗费了太多体力,肚子里早就清了个干净,眼前的面条无比的诱人,蔡程昱像是几天没吃饭一样一顿狼吞虎咽,龚子棋一边喊着慢点一边递了餐巾纸过去,蔡程昱塞着满嘴的面条,嘟嘟囔囔的夸着龚子棋,龚子棋歪着头看着愉快进食的蔡程昱,手指毫无目的的在桌上滑动着,等到蔡程昱喝完了最后一口汤,漫不经心的看着蔡程昱的眼睛说。

”等你考完研,我们就坐实吧。“

蔡程昱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是睁大着眼睛看着嘴角上扬的龚子棋。

”我们结婚。“

 

大概过了三十秒,蔡程昱突然站了起来跑回了卧室,两声开抽屉的声音之后又迅速跑了回来,这回倒是改成龚子棋愣住了,蔡程昱深吸了一口气,蹲下抓起来龚子棋的一只手,捏了捏龚子棋每一个指节之后,迅速在龚子棋的无名指上套上一个银色的戒指。

”只是前两年我自己打的戒指,也不是很好的银,上面刻的Artist,也是我为自己刻的,但我不管,给你戴上了就不许在有变数了。“

 

龚子棋笑着把蹲在地上的小助教抱到自己腿上坐着,一手搂住了蔡程昱的腰,一边抬起套上戒指的手在阳光下看了又看,笑着仰起头吻住了蔡程昱。

 

”一辈子都不会变。“

 

 

 

我爱你这件事儿

不是精心安排的烛光晚餐

只是每天细碎阳光下的一日三餐,粗茶淡饭

也许平淡

但你早已深入我骨髓


END



碎碎念~这篇撒花完结啦,我最近身体很差,所以拖到今天才正式写完,可能有些东西被我写的有些苦,但生活不就是啥都有吗,之后可能还会有一篇可可爱爱的番外哦,哦对,还有一篇卓玮的番外,期待小天使们的小心心和评论呀,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5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